Ivy婧儿

喜欢摄影,喜欢简单的小幸福。全部原创,谢谢你们的关注和喜欢哦!

新西兰库克雪山的Hooker Valley,在冰天雪地里要走到这里拍照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我们下午1点出发,沿着被温暖的阳光晒融化成水的小路走了两小时,终于到达这个MT Cook最有名的冰川湖,从上面往下看,大部分的湖面都还在被厚厚的冰覆盖着,只有沿着湖边才能看到窄窄的水面,我猜原来这里覆盖着水面的冰是被摄影师们敲掉的吧。😛
冬天到这里的摄影师还真不少,不过华人摄影师就只有我们几位了。走下去就看见库克雪山美丽的影子倒影在水面上,太兴奋了,之前来了几次都没能如愿见到倒影,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。但天空没有云始终是有点小遗憾,朋友说给你留点小遗憾,下次你才会想再回来看她啊,哈哈~~好像也蛮有道理的哦。
我们在这里拍完日落后接着拍星空,没一会儿就开始刮大风了,接着飘起了小雪花,但实在不愿撤退啊,真后悔没有带帐篷,一想到早上要早起还要走两小时来这里就真的不想回去,无奈这里没落脚的地方。又留恋了一会儿,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,风越来越大,湖面的倒影也被狂风吹散了。这时才感觉到了真正刺骨的寒冷,新西兰下雪天有风和没风真的区别太大了。没风的时候站在冰天雪地里也不会感觉到冷呢。
离开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和来时有什么不同,因为风太大雨伞也根本用不上,等我们迎着风雪走上坡的时候,才发现来时的路早已结成了冰。我们穿的只是普通的防水徒步鞋而已,没有冰爪,在冰面上走着一直打滑,背上还背着近20KG的器材,简直就是连滚带爬,摔了好几跤,已经欲哭无泪了。后来就尽量不走路面,走路边有草的地方,踩在雪上走比冰面上走容易多了,但是近的很多草地被在我们前面回去的摄影师踩了后也结冰了,只能很小心的找落脚点,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啊,哈哈~~那个无奈真的没法形容,防水鞋灌进了些雪融化后也开始渐渐感觉到湿了。
从Hooker Valley走出去要经过三个吊桥,狭窄的吊桥上早就结了厚厚的冰,我会溜冰,可是在晃动的冰桥上也没用啊,那几个吊桥一定是建在风口的,上桥用手抓稳了扶手,没走几步手一松就被风刮着滑到几米远外,差点心脏没被吓掉,再也不敢大意,和队友隔了几步大声叫他们居然也都听不清彼此。长这么大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风,丝毫不比台风小啊。我忍不住大声叫妖风,艾玛,谁知道风更大了,差点绳子都抓不住。看来风还有灵性的,不敢得罪啊,赶紧大声喊,不是妖风不是妖风啦,还真的感觉瞬间风小了点。别说我迷信哈,就真有那么巧嘛,哈哈~~
艰难的走了四个多小时才走到停车场,整个停车场也只剩下我们的车了。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,漫天飞舞着鹅毛大雪,当再次看到雪山度假村的灯光时,心终于暖了一些~~~

评论(22)

热度(114)